千岛之国-马尔代夫-绚丽岛游记(20-28 Feb 2010) 7  

Posted by Yummy Foodbank

27-02-2010


行程

0730 – 早餐

0800 – 拍照片

0930 – 回酒店休息

1230 – 午餐

0600 – Checked Out Hotel

0830 – Checked In Flight

1050 - 飞机起飞


早上,我们到9楼吃早餐。吃早餐的地方是Fresco Hotel一个露天的天台。 在那里,我们可以看到酒店旁的建筑群, 如附近的足球场, 窄长的住家, 商店,还发现一见把天台隔成养鸟区的住家等等。早餐本因该是自助餐,但是,我们抵达时看到自助餐器具都是盖着的。这时服务员才告诉我们,他会为我们预备早餐, 我想应该是酒店的客人太少的缘故,所以没有自助餐。同样正在9楼享受早餐的是一对韩国情人。服务员给我们准备的早餐就是简单的香肠,蛋和烤面包配一杯果汁。过后,我们就提着相机出门了。


足球场


顶楼是被隔成养鸟区


危楼


屋子还没见好已经开始居住

昨天我们没带相机的大概已经把马累市给走完了,所以,今天带着相机的我们知道哪些地方因该拍照留恋。很快的,我们就把观光景点走完拍完了。菜市场里有很多人正在做买卖。 一眼望去香蕉似乎是每个摊子的必卖水果, 椰子和西瓜也蛮多的堆在地上。不过,他们的水果看起来都很小粒。也许我们吃来到鱼市场, 所以,没什么看到大鱼。但是,仍然可以看到身手利落的杀鱼师傅们一字排开的在为顾客杀鱼。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马累市有些地方是不可以拍照的, 例如总统住家和国防局,不能拍照的地方会有清楚的牌子警告, 闭路电视和警察站岗。一路上我们也可以看到当地人聚集在路口,或蹲或站,看起来就和马来西亚外劳聚集在路口一样, 有些可怕。口渴的我们进了一家当地的超级市场, 本想超级市场因该会接受美金,哪里知道收银员反而不接受美金! 结果,老公掏了掏我们仅有的当地钱来还,真是大跌眼镜!


码头


等着银行开门的人群


很出色的一栋大楼


但是,店的牌子却这么的小


我国的‘英雄’


我国的‘英雄’


渔船码头


渔船码头


还是渔船


很大艘的渔船


鱼市场里的鱼


昨天我们被砍菜头的店


和其他店比,很豪华吧


这是第一码头,就在独立广场前


这是第一码头,就在独立广场前


独立广场的大旗


独立广场前的大楼


独立广场旁的清真寺


在装修中的博物馆


没什么看头的公园,所以只拍了这招牌作纪念


马尔代夫博物馆现在是中国帮忙维修的,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华人进出工地


记得我说过马尔代夫的人喜欢到马来西亚读书吗?到处都可以看到类是这样的广告宣传来马来西亚读书


另外一个宣传广告


学校


学校


有四百年历史的马来坟墓


他们 roundabout, 可爱吧?


小巷里的车就是这样硬硬驾过去的


主要街道


主要街道


他让我看了很心酸, 提着两桶的鱼,走走停停的因为桶太重了

早上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一条街有满多餐馆。午餐,我们选择了在那条街的一间意大利餐馆。老公点了 Chicken Briyani,我点了Juway’s special fried rice和一杯矿泉水, 全部要价USD11。接着,我们又到附近一间杂货店买水喝因为在冷气房里的我很快就把1.5L的水喝完了。这间杂货店收美金和之前那间杂货店一样找回我们当地钱,只是他的兑换率比较高。哈哈,我说那是因为昨天那间杂货店的收银员是年轻小伙子还不会做生意,这个是老练的商人当然很会算的乘机赚一笔!

炎热的下午,再加上早上我们已走了整大半个马累市,所以,整个下午我们都待在酒店里,或写游记,或玩游戏,或上网等等一直到傍晚的1800 checked out。 想到在机场用餐会很贵,所以,今天的晚餐我们提早解决,那就是checked out 后直接到Lemon Grass 吃晚餐。这回我们点了Chicken Chips, Roasted Massala Chicken 和一瓶矿泉水要价USD10。

吃完了晚餐,我们就在路边要叫的士去码头, 哪里知道的士都不停下来接客,一直到身边有个男子突然问我们是不是要叫的士? 他告诉我们马尔代夫的士通常不会在街上接客的, 要坐的士必须打电话叫的士。我们这才恍然大悟, 怪不得刚才经过的士都不停下来。正当我们打算走回酒店叫酒店小姐帮我们叫的士时,那男子已经很好心的打着电话帮我们叫的士,然后陪我们到前面的诊疗所旁等的士。上了的士后, 他还向我们挥手道别。我们感到很惭愧,因为他好心帮我们叫的士, 我们却抱着提防他的心。在马来西亚, 我们从小就被教导不可轻易相信陌生人,必须时时提防旁人, 久而久之人也变得不友善了。

在船上,我们发现Mookai Hotel 的招牌灯亮了!还记得第一晚到马累时它只亮一半搞得我们都不知道酒店其实就在我们前方。虽然没有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但是,马累市的夜景还是别有一番滋味, 让我忍不住多望几眼。感觉好像昨天才到,今天就要走了,时间好快,好不舍得。



来到飞机场,我们发现好多游客坐在Departure的gate外, 大家行李一件件的看起来都是打算离开的人, 但是搞不懂为什么都处在外面?。提了行李走回Departure的gate,我们看到刚才坐着的游客们一半以上都开始排队在Departure的gate外, 保安人员看守着没得进去。我走向前查看时发现一踏进Departure的gate 就是第一道检查站, 而当时,检查站正在检查的是飞机场里的地勤和柜台人员。看起来刚才晚餐时间,机场的Departure Hall 是不准进入的。

当我们要在柜台checked in 时,发现那些柜台服务员才刚到柜台。他们谈天说地的根本不把我们这些排在柜台前的游客当一回事,一点都不professional。 在等待登记的当儿,我们看到旁边有个奇怪的日本游客。他在等待登记的时候已经不停的在按压行李箱和挤进更多的布料, 看起来里面的东西很容易破碎而需要多层的布来垫。过后,不知道这位小姐向柜台人员询问了什么,她即刻拿出一个破了一个洞的塑胶带要把那个行李包起来。 很多人都投以奇怪的眼光望着她, 旁边的柜台人员更是转过头低笑。最后,看到他和柜台人员谈了几句后, 她在没有登记的情况下和朋友离开柜台。

我在Departure Hall里的商店乱逛。里面有Dome, 纪念品店,香水店,书店,手表店等等。我本想买些土产回家,但是,他们似乎没有土产。好不容易让我发现的马尔代夫当地土产是椰子条和Tuna Chips。椰子条没什么味道,Tuna Chips又没得试且看起来有些不卫生。如果真的要买,那我可得买Mineral Water了,因为那肯定是他们当地制造的, 所以,我还是放弃了。J














马航的飞机是要跟着号码坐的。飞机在Columbo停留一个小时的时候,有很多人下飞机。虽然飞机师说不能随便更换位子因为会有另一班客人上飞机,但是,我发现很多人还是在另一班客人还没上飞机的期间擅自换位子。当中令我影响深刻的是一位戴眼镜的小姐。 因为记得他上飞机时位子被别人坐去了,他向空中小姐要求那人起身,过后还向她同乡投诉;哪里知道在停留的期间他却跑去坐别人的位子,也不想想刚才她被人坐去位子后无助的感觉, 哎。。。另一位小姐更离谱的把我座位前的四张椅子扶手都拉来, 直接衡睡在那四张椅子上! 过后,还是被新上来的客人叫醒不甘愿的回位子。他们的举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我们安全的抵达飞机场后却迟迟不见我们的行李, 所以,向有关单位投报后,他们做了一个记录就叫我们回家。他们说那是因为我们在KLIA 回来的时间太短,所以,行李可能来不及transit。这答案我不能接受,因为我去马尔代夫时的transit时间是半小时而已,为什么就能收到行李?我只能说他们的transit系统有着双重标准, 那就是比较注重国际航班,因为我的case是一个是国际航班而另一个是国内航班。结果,我们就在没有行李的情况下结束了我们的马尔代夫之旅。

回来两天了,我们没有收到马航任何有关我们行李的消息。上网查询时就只是 ‘还在寻找中’的回答。打电话到槟城的马航行李中心询问一直没人接电话。把我惹火的结果就是我直接打电话到KLIA马航行李中心询问有关我行李的行踪,我很生气地投诉他们不负责任的态度因为两天里没有给我任何有关我们行李的消息。KLIA 接电话的服务员向我保证它会followed up, 还给我他的名字让我和他联络。当天傍晚五点,他还传简讯给我告诉我马累飞机场正在搜寻我的行李。隔天早上11点我就收到行李了!



费用

Mineral water – USD2

Boat – USD2

Juway Italy Restaurant – USD11

Lemon Grass Restarurant – USD10

Teksi – USD2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at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