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之国-马尔代夫-绚丽岛游记(20-28 Feb 2010) 4  

Posted by Yummy Foodbank

22-02-2010

行程
0730 - 早餐
0900 – 拍照,录影,浮浅
1030 – 休息
1230 - 午餐
1330 – 写游记,阅读
1600 –浮浅
1930 – 晚餐
2200 – 睡觉

今天又是起了个大清早,因为闷热空气让我很不舒服。0730, 我们准时吃早餐然后再到柜台投诉冷气坏。过后,我们又环岛走一圈, 这一次我们还有录影。再来,当然还是浮浅时间。这一次,我用老公的肤浅用具,才发现原来是我的肤浅用具有问题才会导致我之前浮浅时都有水跑进吸管里。 老公索性和我换浮浅用具后,因为他比较厉害游泳和个子高,可以随时站起来调试。不会游泳的我只在潜水地区浮浅,而老公却跑到好远的地方去,每次都要提醒他别游的太远,可他总是说那里不会很深。其实我也知道必须游远一点到有比较多珊瑚的地方才可以看到更多美丽的鱼,没办法我就只好每次都提醒他别游得太远。

午餐后,我们就在大树下阴凉的地方休息。他看书,而我写游记。许多西方游客都把沙滩椅子往沙滩中央移,因为他们要做日光浴。我还真是服了他们能那么的享受阳光,把身体晒得通红都无畏。 而且他们选择浮浅的时间是下午炎热的时间,哈哈, 真是勇气可嘉!1600, 我们准时又投向大海的怀抱。在海里,聆听自己和海洋对话的心跳频率。类似小丑鱼的鱼很多,有黄有黑有蓝。 鱼的形状也是千奇百怪的,有常有短有倒三角也有细细一条竹竿的鱼。其中一只灰黄色的小丑鱼有好几次快速的游向我然后折回,吓得我马上站起身来退后, 怎么连鱼都要欺负我?老公说鱼儿把石头往嘴里咬,咔嚓咔嚓的响。而我看到鱼儿从嘴里吸入很多沙,然后却从鳃口喷出来。过后,我们又租了独木舟来划, 满刺激的!

今天我们投诉了四次冷气坏的事,但是,服务员一直推说会派人来修理却始终没见人影, 更不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一直到晚上我们要求换房间时,manager才解释说他们会连夜去拿零件来换,如果明天早上没修好的话他会换房间个我们。结果,我们又是在闷热的房间睡上一晚, 因为我们的房间西晒,而且落地窗前的矮灌木挡掉了吹进房间的风。老公说隔天早上冷气肯定也是修不好,因为谁会漏夜维修一架冷气机?

费用
Tips- usd2
Canoe usd20
Mineral Water usd9.9






23-02-2010

行程
0600 –拍照
0730 - 早餐
0900 – 浮浅
1030 – 休息
1230 - 午餐
1330 – 换房间,写游记,阅读
1600 –浮浅
1930 – 晚餐
2200 – 睡觉

大清早我起身后自己拿着相机出去走走。今天六点早上的天空有些乌云,所以没看到日出,但是却是个拍照的好天气, 毕竟我怕太阳晒, 不过拍出来的照片的确实没有那么美。我来到员工上下货的码头, 竟然发现那里有好多大鱼, 噼噼啪啪的在水面。 坐在沙滩椅子上,眼前那幅浅中深明显区别的海水, 再加上细白的沙配上海风, 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的宁静,我好想在沙滩椅子上睡着了。 只是,微微的小雨提醒我是时候回房了。

员工上下的码头虽然可以看到很多鱼,但是浪很大而且是比较低的海床地带, 所以,今天的浮浅地方是在游客码头旁, 那里的珊瑚很多应该有很多鱼。正如我们期待的,那里的鱼比较多, 而且,我还看到了浅深海的边缘,我叫它‘海崖’。它就好像个山崖一样深不见底,不过,可以看到成群的珊瑚依‘崖’而生,很是壮观和漂亮。深蓝色海水的海崖让我们止步,毕竟我不识水性。今天我又被鱼欺负了! 两条色彩斑斓的鱼,不知为何袭击我和老公,结果混乱中我的脚被珊瑚割伤一划!老公说可能是他无意间踩到他们的窝了。

浮浅完毕回房后,我们收到一封信是要求我们飞机回国的时间,因为他们会安排我们离开岛屿的船只。午餐后我们就前往大厅通知他们我们要离岛的时间,就在这时碰见了昨晚的那个经理,他很客气地问我们冷气修好了没?我们的答案当然是还没有啦。当时,我其实也已经没有念头要换房间了,毕竟我隔天就要换进水上屋了,如果今天换去另一间沙滩屋,而明天又要换房,那不是很麻烦?怎么知道经理检查了一下他们的系统然后告诉我们她现在就帮我们换房,而且既然我们明天就会换去水上屋,那他今天就会帮我们upgrade去水上屋!我们当然很开心立刻回房收拾行李,把行李放在房外,提着锁匙到大厅换取我们的水上屋锁匙!

401号房的水上屋是一间旧设计的水上屋。床前的无敌海景就已经让我们回味无穷了!房中间地上还有块玻璃, 能让我们看到屋子低下的一堆珊瑚, 中间当然还有小渔穿梭其中,有时还可以看到大鱼哦!落地窗外有两张躺椅,微风习习,特别的舒服!要看日出头就转向左边,要看日落头就转向右边。每间水上屋都会附送一瓶香槟。

屋旁还有个楼梯,所以,我们可以直接从这里下海浮浅。但是,因为我的吸水管又再次出现问题,就连老公都无法使用它,所以,我就让老公一个人浮浅。老公说今天傍晚海水很高而且很多水草,可能别的地方下雨了。他还说除了屋子低下的珊瑚,海上屋附近的鱼比较少,他游得好远才见到两只很大的魔鬼鱼, 把他吓得赶快游回来。哈哈,看来这两只魔鬼鱼应该很吓人,要不然胆子大又不听我话的他怎么可能那么快游回来!

晚餐前我们又提着相机到处拍照。回房后,小插曲是房门竟然打不开!我想我们可真是祸不单行,好不容易摆脱闷热的房间,今晚难不成没房睡!旁边刚好有个house keeping 的员工,他叫我们等五分钟说已经通知服务员来开门了,原来他要清理我们的房间时已经发现房门打不开了。后来服务员通知我们房门每次关起来后都是自动反锁的,所以,我们不需要在关门前由里面把门暗锁才关门。真是奇怪为什么在沙滩屋我们都没有暗锁们的习惯,来水上屋却摆了个乌龙!

这里我要稍微提一提, 岛上的房间每天打扫两次,通常是会帮你整理床单,厕所和抹地, 而我们通常早上都会放一美元在床前给他们。晚上的床单会被拉成不同的图案,让人影响深刻。只是我本身觉得太频密的打扫也满打扰的。

费用
Tips- usd2
Mineral Water usd9.9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at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comments feed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